罩四卓

在我的人生词典里,“你们俩”的第一词意是德拉科和潘西

【丑哈】马戏团邮箱(短篇/现实向AU)

今天是本月最糟糕的一天,公寓停水医院消毒柜坏了,主任巴什让她白加班,在往日毛线团般措手不及的日常中,又添加了些爆炸因素,直到夜间23:10分,Harley.Quinn走进本市中心的马戏团。

这场演出她逃了票,但日后却付出了远高于票值的代价。

当然,此时此刻,她还没意识到这一点,凌晨2:00,Harley开始写信。

 

第一封信

尊敬的无名小丑先生:

原谅我这么称呼你,虽然我连你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我直到现在心里还在为你喊叫。

我要承认,我进市政剧场的时候是冲着蝙蝠侠这个角色去的,他们把那位年轻演员的名字大写加粗贴在海报中心,毫无品味的设计,一看就知道助眠效果不错。更何况我的朋友Pamela告诉过我市剧场的椅子堪称尤物,坐垫像多肉一样弱软,头枕像藤蔓一样体贴,同时正好我的公寓还有一段距离,而六个小时后我又要去上早班,就这样,我就进了剧院。

我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还是经常进剧院的,可惜,上班之后就更忙了,而且我的每个病人都急于在我的面前表现一番,我不仅要当好听众,还要做个反馈者,我都想转行当导演了。

你是我们整个城市的天才,我太喜欢你的笑了,我以前觉得小丑的嘴角像要吃人一样恐怖,但现在,我觉得只有你裂开的嘴能吞没恐惧。

先生,您的表扬太精彩了!你内裤上的蝙蝠侠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帅气逼人的蝙蝠侠,我甚至毫不质疑,那里就是他最好的归属。

为什么表演一结束,我就找不到你了,我还在门口等了很久呢,遗憾。

小丑先生,你注意到我了吗,你表演没到两分钟,我就从最后一排的座椅爬到了第一排,其中还不小心踩到了几个观众的脑袋,但是可能你太专心于表演,没有意识到观众席的小小风波。下次见面,我要带个荧光棒。

新入粉籍的哈莉奎恩

 

接踵而至的第二封信

 

尊敬的小丑先生:

马戏团对你太差,他们不仅不愿意多给你些戏份,还让你成了一个无名氏,我找了很久,都没有在海报上看到你的大名,只称呼你为Joker。

今天又是糟糕的一天,露尔文奶奶在我这里诊治了那么久,突然巴什主任让我把她的资料都转交给百丽丝医生,我快要气疯了,居然还有抢病人的,她可是我见过最幽默的老太太了,她每天和猫一起洗澡,如果每个人都和他一样,那我们的城市就不会有那么多无家可归的动物了。她还有个纯钢的沙漏,非常珍贵。巴什医生肯定是故意找我的茬。唉,天知道百丽丝医生会怎么诊治她,她对病人从来没有耐心,满脑子只想着工资,我敢说她会开病人能够支付的范围内最昂贵的处方药,这个恶人!

还有,你的表演精彩极了,你是怎么每天都想到不同的新花样的?

我以前从来没注意过小丑也可以有这么精妙的台词,人们总觉得哑剧更艺术些,但是我现在觉得你就是艺术的代言人,你是怎么做到从牙缝里念台词的?

能不能让我问一句,表演结束后你会去做什么?我想到可能你会是一个害羞的青年,不好开口问我这个问题,那我就坦言道:实在不很浪漫,我的夜晚多半用来加班,但是我想,剩下的那小半,你愿不愿意和你最忠实的粉丝见上一面?

害羞的哈莉奎恩

 

第三封

尊敬的小丑先生:

希望我昨天的行为没有给你带来困扰。我昨天进了后台化妆间,我只是想在门口看看,结果没成想被助理当成了女小丑,把我推进了化妆间,开始给我化妆,一只眼睛黑色眼妆,一只眼睛红色眼妆,还把我的头发也喷成了彩色,我看着镜子特别惊喜,结果这时候你们剧院经理进来了,满脸诧异的看着我,问我是谁,给我化妆的那个姐们也愣住了,才发现我不是演员,她问我为什么不直说,浪费她时间,我就说我觉得她被她的技术迷住了,她画的太好看了,如果当时镜子里的人是一个真正的演员,我可能会去买她的海报。

昨天没看成你的表演,我就带着小丑妆蹦蹦跳跳的回我的公寓了,夜晚无人的街道,风吹的我想尖叫,要是这时候出来一个人,肯定会被我吓得够呛,睡前卸妆的时候我简直舍不得,结果晚上我就梦见了我们两同台演出,谢幕的时候我们俩还手拉手。

真的说出来怪难为情的。

对了,经理问我为什么闯进后台的时候,我就说我是Bruce.Wayne的粉丝,他约我在后台见面的,怎么样,这个说法不错吧,我猜你一定很讨厌他。

    在质疑自己职业生涯的哈莉奎恩

 

 

第四封

亲爱的Joker:

虽然你还是不肯给我回信,但我对你的热情还是没有冷却。

今天我对我的一个病人说:“去看市政剧院午夜的马戏团表演吧,那精彩绝伦,能让你们这些蔫不唧唧的小青年多长一个肾。这就是我开的处方药。”

那小子目瞪口呆的看着我,其实说完我就后悔了,处方药可是有提成的啊!唉!黑心的老板,碰上了有医德的Quinn医生!

巴什主任太讨厌了,我要是义警的话,一定要把他除掉!

我发誓这么说不是因为讨厌我的工作,成为心理医生是我少女时代的理想,而且你肯定找不出比我更称职的医生,谆谆教诲、肝胆相照、把病人当家人,这说的都是我,世界上最好的Quinn医生。

我今天不是很忙,所以发了会呆,我每天都期待着晚上,或者比夜晚还要晚的时间,那时候我能见到你吗?我猜你不愿意见我,是因为你担心舞台上的你和现实中的你,有很大差别,会让我失望,你要是担心这个,那就太多余了。我现在越来越好奇你是什么样的了!

不瞒您说,我其实在家里贴过WW的海报,虽然我觉得她本人可能并没有一米八,但是这并不妨碍我热爱她。

我觉得你一定注意到我了,我们上次不是还目光对视了吗?当我为你尖叫的时候,你和我前排的人都在看我,整个马戏团的空气,似乎都为了我们停泄了!

哦对了,继续说发呆的事情,这很重要。我今天发呆的时候,就在想,为什么一定要把那些特别的人送到疗养院来,难道我们的世界就这么不懂包容吗?让那么怪人继续我行我素又有何不可,我还记得有一次,我遇到过一个年轻人,他很英俊,我们在电影和小说里,看过不少他那个年龄,那副长相的主角。但有趣的是他否认自己是主角,他说这个世界是一个巨大的笑话,我们都是这个世界的一个笑点,你能想到让一个笑点成为生活的主角吗?

当我还在发呆的时候,巴什主任又来了,通知我明天要加班,我反问他自己加不加班,他居然厚颜无耻的说不,他明天晚上八点要去影院看电影。

当我想到我们的世界,有巴什这么一个可恶的笑点,我就一点也笑不出来了!

 

 

第五封:

JJJJOKER:

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原谅我今天没有去看你,发生了一件大事,我一去上班,门口就被围得水泄不通,我喊着:“让一让让一让,我上班要迟到了,我们主任会给我找茬的!”有人回答我:“主任不会找你茬了。”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警察了,每个人都在等待被调查。

巴什主任遇害了!就在八点半的电影院里。

难道是我许愿成功了吗?谁能想到呢,我居然一点也不悲伤,这个世界真的像个巨大的马戏团,充满惊喜。

惊喜!我想见你!

HHHaley.Quinn

 

-fin-


评论 ( 15 )
热度 ( 27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罩四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