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四卓

在我的人生词典里,“你们俩”的第一词意是德拉科和潘西

【丑哈】读心专家(扩写)

丑哈群里玩的扩写故事,原作是小布丁童鞋~

因为原作是魔幻背景,我实在不会写,所以这篇应该不能算是扩写,应该是改写吧,把小布丁的故事当作漫画内容,哈莉设定是一个有漫画梦想的业余爱好者(借《小丑女大闹圣地亚哥漫展》梗

先强势来个群宣:639565389 欢迎同好和我们一起来玩】


“哈莉.奎恩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她会读心术。

她把挡住耳朵的金发扎在了后脑勺,只为更精准的估算出语气中的叹息间隔,以此推断出对方是心无城府还是另有隐情;她灵敏的耳朵上架着一副厚重的黑框眼镜,只需一次简短的对视,她就能轻易窃取对方的心理。

这是三百年间哥谭秘传的邪术,她的恩师曾用生命最后的四年,用尽毕生心血教授于她。”

 

哈琳瞅了一眼面前的绿毛恶棍,低头无奈的翻手中的人员资料。她在脑海中还回味着刚才给自己设定的漫画独白,好吧,如果那四年有好好认真学习,真的能做个称职的心理医生的话,学到稍微多点的心理知识,就不至于坐在这里给自己编什么读心术的背景故事了。

“你知道吗?”坐在桌子对面的小丑往后一仰,两只脚交叉的叠在桌子上了:“上一个医生来的时候,穿的是长裤,还穿了个高领。这么热的天。”

“所以你就是为了这个原因把她赶走了?”

“不,我只是不太喜欢她的短筒白袜子,太没意思。”他轻佻的说:“我更喜欢你结实的小光腿,还有包臀裙。”

哈琳昆泽尔笑了,她喜欢体贴的男人,尤其是当他赞美她裁剪过的制服裙子的时候。

 

“哈莉奎恩有个绝对取胜的秘密,她会读心术。

她听过恶人心里的那份快活,也明白即使是救世主心里也有阴暗的角落,所以她游走在高耸陡崖,闲言碎语吹不进她的耳朵,有人说读懂了人类就会深深憎恨他们,而她却因为读懂了人类产生了爱不释手的感情,像小孩对玩具般的固执喜爱。”

一阵发狂的笑声贴着她的耳膜擦过:“哈哈哈哈,昆泽尔医生,我可不觉得一个光会读心术的傻妞就能当漫画主角。”

她啪一声把本子合上,脸烧了起来:“你怎么进我办公室的?警卫和利兰医生呢?”

小丑用手提起左边嘴角:“警卫被我用左门牙吃了,”他又用右手提起右边嘴角:“利亚医生被我用右边大牙啃了。”

现在,他凑近的脸对着她绽放出最极致的笑容。

“没有人会抗拒笑容。”哈琳的灵感在那一瞬间跳过了漫画必要的曲折情节,蹦出了这句旁白。

 

一个被24个州通缉的罪犯,他的第一页精神鉴定写着,被鉴定为偏执型人格障碍。没有人会对此提出质疑,甚至这一鉴定根本不需要专业人士插手,就算一个每天只花两分钟收看哥谭新闻的普通市民,都知道危险的小丑是个偏执狂,他的偏执以某个人为轴心,像永动机般疯狂行驶。

“今天我们看到你的心上人了。”警卫们路过他的牢房,这样打趣他。

“噢噢,代我向他问好,告诉他我在你们这堆碍眼的草包中很想念他。”小丑的嘴巴美味的巴咂了一声,当晚这位警卫弄丢了他的舌头。

下一次,新换的警卫对他尊重了许多,路过他的囚犯会恭敬的打声招呼:“小丑先生,”他们压着那鼻青脸肿的犯人,带着点调侃的意思:“蝙蝠侠送来的。”

“我要申请换一套紫色的囚服。”经过了三个月的治疗,小丑第一次向他的医生提出有助于康复的请求。

次日紫色的西装被递进囚笼时熨得服服帖帖,暗示着她对他接下来隔三差五的请求都会无条件服从。

阿卡姆的炮火中,小丑往跌满人的水池里撒了把白色颗粒,“跳跳糖。”他向金发医生解释道。

“哦,你可真甜蜜。”哈琳昆泽尔发出了快乐的笑声:“你真的要离开了吗?小布丁。”

“你不想去商场逛逛吗?昆泽尔医生,忘了说我讨厌你傻乎乎的裙子。”

 

丢了工作的哈琳一头扎进在她的漫画事业中,投稿的第一天就见到了小丑的心上人。

蝙蝠翅膀展开时的浓郁黑色,反倒把夜幕衬托的发亮。他从对面的摩天大楼俯冲而来,直奔灯火通明的第40楼,破窗而入,哈琳发出一阵尖叫,引得小丑两根食指猛敲太阳穴,不耐烦的吼道:“吵死了。”

小丑吼的不是哈琳,或者说不止是哈琳。十分钟前被他们两捆在椅子上的著名漫画主编阿曼达.康纳还在提高声贝,做垂死挣扎:“我就是不喜欢你的故事,读心女侠喜欢上有杀父之仇的大恶魔,烂透了!”

“给老娘闭嘴,你这个有眼无珠的婊子!”哈琳拽住蝙蝠侠的披风,扑向他身后的康纳主编,想挖出她的眼睛:“你怎么敢在看到她为魔王挡刀而死的那刻不掉眼泪!”

“哈琳昆泽尔,我警告你住手!”抓住她的粉蓝双马尾,蝙蝠侠把她甩过天花板,像塑料道具一样重重的扔到门口。

“哇哦,好久不见啊。”小丑发出甜蜜的音调,跟着这声音越拖长,哈琳的煎熬也在加长。该死的,她躺在地上摸着脊背,想起了那些警卫们所说的小丑心上人,随即感到一阵钻心刺骨的痛。

“你就这么想见到我?”蝙蝠侠揪起小丑的领口:“可惜我太忙了,不能陪你们多玩一会。”

“不—许—你”哈琳艰难从地上爬起,往蝙蝠侠冲去像一个失控的保龄球撞向瓶子,“——揪坏小布丁的领结!”哈琳像一堵肉墙推开蝙蝠侠,把小丑挡在身后。

“这可不是属于你的情节,哈琳。”小丑在她身后嘟哝,绿色的脑袋从她背后探出来,手里握着贴了两片树叶的红漆椭圆体炸弹:“现在该晚餐时间了,小白兔。”

随着“胡萝卜”在天花板上画出一条抛物线,蝙蝠侠追着把它踢出了窗外,巨大的冲击波让哈琳重又跌落在地,在浓烟中她睁开眼睛,眼前是捆着纳康主编的椅子,她细框眼镜下讨厌的嘴被烟雾呛到咳嗽也不肯闭嘴:“我讨厌你满是bug的漫画,你的误会简直就是莫名其妙,哈莉奎恩既然会读心,怎么可能看不出来魔王真正爱的是她。”

哈琳其实没怎么听清这个婆娘的唠叨,炸弹让她有点轻微耳鸣,透过白烟她看到装饰炸弹的那两片树叶,一片夹在烂了灯泡的台灯上,另一片刚好落在一个绿色脑袋上。

那个绿色脑袋在对她笑。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8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罩四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