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四卓

在我的人生词典里,“你们俩”的第一词意是德拉科和潘西

【德潘】《我还是不知道该在给你的请贴上写什么》

【清明第一弹,非常短,千字出头,我太喜欢抒情戏份了,半个月前写了这个过过瘾】

你有没有什么想得到,却永远无法得到的东西。

 

你最好的朋友德拉科.马尔福。我现在不再是你最好的朋友了,有些话不说出来就永远没有机会。

我要结婚了,如你早已得知的那样。

除了这个消息之外,我没有什么变化,我的父母近来也很好,他们只是老了些,正如该发生的那样。我总盼望着有什么足够重大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这样我就有资格写封信给你,不然仅仅是靠着那些生活中的琐事,我不愿打扰你。

你记不记得我们最后一次见面,那天晚上我送你回家。你回家的路上有一座教堂,红色的砖块纹路清晰,永远保持着年轻的样子,让人能想象到它建立时的景象。小的时候每次我们经过那里我总会对着屋顶的十字架许愿。十一岁之前有段时间你生病,我每天去找你玩都会请求它保佑今天你身体健康,这样你就可以和我一起玩耍,但每当我太着急忘了许愿的时候,你都会病怏怏的躺在那里,而我也只能坐在你床边和你说说话。现在想想能和你说说话也好,曾经的我太不懂知足。

其实最后一次经过那里的时候,我也许了愿。我想和你在一起,想你能比我更幸福,我想重新开始,想永远留在过去,可是这一切都无法实现,最后经过十字架的时候,我想,梅林啊给我一个可以实现的愿望吧。

我又幻想时隔很多年,我们再一次像麻瓜一样走在路上,没有幻影移形没有飞路粉,因为我想和你一起走的久一点,但是再远的路也终会走完,当你到家站在门口,向我挥手作别,我就后悔了,我想我们应该幻影移形的,至少那样我还有机会要求和你牵手,我要把魔杖藏在口袋里,假装出门太着急把它忘了在家里。你只得拉着我,我露出不情愿又无可奈何的表情。你会拉着我,尽管手心隔着不可逾越的距离,仅仅是客气的指尖相触。我们上一秒还在人群熙攘的拐角,下一秒就到了帕金森庄园,我仿佛不是在送你回家,而是在回我们共同的家。那里街头花朵状的路灯被满天星辰替代。

我的想象错的多么离谱,不切实际,我很少见到满天星辰的景象,我又在骗自己,那天不会有星星出现,但是如果你不嘲笑我,我很想说:“我们私奔吧,到有星星的地方去。”

你原谅我了没有,你释怀了没有。

你别原谅我了,我那样对不起你,你原谅我我就更愧疚了,你的宽恕衬托我的背叛,我无地自容。我总觉得有时候你是我的对手,我们在暗自争锋私下较量,从小到大都是,比了小半辈子最后还是你胜出了,你赢得了本属于我们两的自由。

你早点释怀吧,但别忘了我。我曾是你最好的朋友,你承认过的,不该出尔反尔,我们两个人总该有一个人是说话算数的。

我猜你大概还是幸福的,我们两个人中总该有一个是快乐的。我这话是骗你的,我一直很快乐,我也不常想起你,只是今天要准备请帖了,剩下一张我想留给你。

我的脑海会永远想象着你,即使再也见不到你,我的心永远勾勒着你,即使我还是不知道该在给你的请贴上写什么字。


评论 ( 12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罩四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