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四卓

在我的人生词典里,“你们俩”的第一词意是德拉科和潘西

【白妲】狐不归,第三章

第三章

孙悟空这几天再也不躲着狐狸了,既不怕红的那只,甚至还往主动往青的那只身上凑。

这天刚好,他在河道上,一下就遇到了两只狐狸。顿时散发出挚友的关怀:“哎哎哎,我说剑仙,你的伤还好吧。”说着就假模假样的碰李白一下:“我看你要不多回屋休息一阵,我怕打野把你累着了,上次是被暴君打残,我担心你旧伤复发,被野怪打死。这传出去可不好听。”

说完,老孙就一个跟斗跑远了,李白追也追不上。二人自知是先招惹了猴子,现在让他勉强报复一下,也没理非要讨个公道。妲己跟在李白身后,这是她第一次觉得自来熟也有没那么熟的时候,例如,李白这人气量如何,该没生猴子的气吧。

“你想什么呢,不快点走。”李白停住脚步,妲己一脑袋就撞到他背后,真疼呀。

“你说的鸡汤铺在哪啊,怎么还没到?”自从妲己嚎了一鼻子,便声称自己元气大伤,非要李白带她来补补,私心是还有些记仇,想着能讹一顿解解气也好。

“马上就到了,拐个弯就是。”

妲己有一种错觉,仿佛李白是自己的在生亲哥哥,白活了十八年,峡谷另一边什么样都不知道。

一碗浓郁还加了点小葱的鸡汤下肚,便听见那边有熟悉的童声夸夸其谈。伸长脖子,妲己就看到了那隔壁小孩。

“李白,你邻居诶,你不去打个招呼?”李白打不打招呼无所谓,但看着妲己期待的眼神,瞬间想躲远点,要不然李元芳又该给他们几个弟兄传些莫名其妙的话了。

“你想打招呼就自己去吧,别说跟我在一块,这几天他们叫我下棋我都没去,你要是说漏嘴了,他们可该埋汰我了。”李白做个手势,准备打发她走。

“妲己姐姐,你怎么在这。”李元芳鼓鼓的腮帮子里还嚼巴嚼巴。

“这话该问问你啊,这一大早的,是不是从先生那里逃学出来觅食的。”

“什么嘛,我早就不上学了。不过,你就一个人,最近怎么没见你找李白啊?”

“我忙着呢,没空找他玩。”

“唉,”李元芳叹口气:“你应该安慰安慰他的,峡谷里都在传他被暴君拍死的事,你不知道韩信哥哥嘲笑了他多久。”

“诶?”妲己脑海中闪过那猴子的身影,瞬间有了灵感,“被暴君拍死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我上次就见过孙悟空被暴君拍晕了。”

李元芳睁大眼睛,惊恐的望着她,妲己赶忙做出一副失言的脸色,说道:“这事你可千万别乱传啊,孙悟空那事应该没几个人知道。”

“嗯嗯。”李元芳认真的点点头,妲己和他顺势道了个别,走出店门口,李白已经在那叼着根草等着了。

 

孙悟空最近和露娜在闹分手,起因是只有露娜一个人知道孙悟空曾被暴君拍晕的事情,而现在整个峡谷都知道了。

露娜跟他大吵一架,不欢而散。妲己有一点点愧疚,但也只有那么一点点。

 

李白这天整日都在野区,妲己也不曾给她讲过那天和李元芳的亲切会晤,他满脑子都是死对头的孙悟空,这时他刚好看到露娜,心生一计。

李白随手一剑抢了露娜的蓝,撒腿就往回跑,刚回家就听到李元芳在给肉店老板程咬金说孙悟空曾经被暴君一掌拍死的事情。不由感慨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果真没有白请阿狸喝鸡汤。

他心情大好,很想吟诗一首,同时转念一想,阿狸也不像是懂诗的人,还不如领着她找心去,更能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今天除了露娜很莫名其妙,貂蝉也很莫名其妙。

李白刚才专程问她:“什么能让女孩子心跳加速。”

貂蝉腹诽,千岁老狐狸,怎么追个女孩,还需要求助外援,不过这外援她也是大大方方的说了:“去长安城逛街吧,每次我一看到琳琅满目的闹市,都会心跳加速。”

“多谢了,”李白笑颜盈盈,从口袋里掏出刚从露娜那里抢来的蓝,交给貂蝉,貂蝉觉得自己此时此刻,像在长安闹市一样,心脏砰砰。

 

“小乔,我看你上次穿的那个短裙蛮漂亮的,借我进城穿穿怎么样。”

“我说你赖在我这这么久,就是为了这个呀。”小乔从衣柜里拿出彩色的短裙,塞进阿狸怀里,阿狸留下一声谢就溜走了。

 

阿狸第一次走出峡谷,长安城里完整的蓝色天空呈现在她面前,她和李白各自戴着顶草帽,把狐狸耳朵掩藏住。狐模狐样的往闹市走去,一根糖葫芦五铢钱,第二根半价,妲己大大方方的请了李白一根:“五铢钱的给我,半价的给你。”

糖葫芦还没吃完,又嘴馋带了枸杞的元宵,可惜他们是吃过午饭才出门,肚子里本来就没多少容量,李白说那就两人共吃一碗,吃完了再去看看布料。

“李白哥哥你知道吗?”妲己咽下一口芝麻汤圆,嗓音里还粘粘糊糊:“我这几天跟着你,又能到处乱逛,又能吃香喝辣,猴子说我这是玩物丧志,但我真的做梦都在跟着你峡谷里闲逛,醒来就寻思着,我要是能早些认识你就好了。”

李白脑海中想着“早点”这个词,一时有点恍惚,不知道十八岁的小狐妖,和千年快成仙的狐妖,所谓的“早些”是不是同一个概念,随口答道:“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吧。”这样我就可以见猴子一次,楱他一次了。当然了,后半句话他没说出来。

吃完李白去结账,妲己起身拍拍屁股跟着,往染洗店走去。

“抓狐妖了!”街上突然一声,人声和摊位倒塌声此起彼伏的响起,李白一回头就看到妲己从短裙下露出来的红尾巴,宛若狐火倒影在市民们的眼里,烧成熊熊怒火。

最近处,拿着匕首的小摊贩冲来,妲己反应性的刚准备招架,一瞬间李白就抓紧她逃到了楼墙背后。

杀死一个凡人,一百年的修行就化为灰烬,那群人远远超过十个,李白可不想断了自己的仙路。

妲己还没从刚才那小贩凶狠的目光里回过神,吓得说不出话,这边李白已经恢复了镇定,安慰靠在城墙的妲己:“别怕,他们伤不了你的。”看着她吓白了的脸,他又补充道:“难道你忘了,就算他们能伤你,整个峡谷也没有比我逃跑更快的人了。”

心情稍微舒展些,妲己一侧身,就看到了墙上的告示:“狐妖进宫,殃国殃民,偷小儿心,妖言进谗,今城民凡见狐妖,必定斩尽杀绝,以慰父老乡亲。”

这下连李白也有点慌了,二人对视,一时说不出话来。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67 )

© 罩四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