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四卓

在我的人生词典里,“你们俩”的第一词意是德拉科和潘西

【白妲】试问哪个少女不想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七言绝句

现代校园AU
无关历史人物

追溯李白的人生二十年,他始终坚信自己是一个才华横溢到哪里都会发光的人,如今他也获得了自己应有的名气,但是谁能想到,直到去年他还只会喝喝酒戳戳手机的宅男。
事情从一年前说起,那时,命运女神还未垂青过他饱满热情的身躯,在烈日炎炎的秋老虎之际,咸鱼般的李白只愿躺在宿舍装死,自怨自怜才华无人问津。
“你别整天干巴巴躺在床上,你自己也要动一动嘛。”他的室友赵云强忍胳膊的酸痛,维持着摇床的动作已经整整十分钟,此刻在怪自己太天真,居然以为在狂风骤雨般的震动下,李白会懒癌痊愈,从床上爬起来。
“我说,新学期到了,我们去逛街买衣服吧。”赵云一腔正气说出这样的话,差点让李白喷出来。
但是他不仅没喷出来,反倒是赵云差点喷出来:李白一个翻身炸尸般的坐起来,整理了下身上挂着的二道杠,从上铺跳了下来:“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其实李白心想,这样就可以顺便路过快递点,把快一周没有领回来的游戏手柄好好揣在怀里了宝贝一番了。
但是他失策了,如果多给他一点考虑的时间,李白会认真审视这个问题,为什么赵云是他认识的衣服最多的男人?
然而他现在还没有时间提问,答案就血淋淋的摆在了他面前:因为赵云虽然表面血气方感是个英勇的汉子,但是他挑起衣服来,手速比貂蝉还快。
李白愁眉苦脸的贴着镜子,与之对应的,是刚从试衣间里出来的赵云,旁边几个女生已经用奇怪的嬉笑打量了他们很久,甚至隔壁化妆店的推销姐姐都在门口悄悄瞄了几眼。而赵云对这一切毫无察觉,他又挑了一件嘻哈仔的衣服,砰的一声,试衣间和李白的心,都关上了。
“你再不出来我可走了!”李白气势汹汹的砸门。砸完就头也不回的,走进了隔壁化妆店,本来准备扒在门口偷偷观察赵云什么时候出来找他,背后却响起谄媚的声音:“帅哥,来一支露华浓吗?”
那天回到宿舍,精疲力尽的李白,在昏厥前想到,还是装逼要紧,不能忘了自己文艺博主的形象,于是用了最后一点力气,发了一条崭新的游戏手柄,微博配字:“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扶栏露华浓。”随即便昏昏睡去。
次日他被赵云摇醒,一身白执事般的丧服,晃得他差点以为自己疲劳过度,已经猝死在天堂了。
“醒醒,你要火了!刚刚校媒主编苏妲己打来电话,要征用你的佳句呢,还说找你面谈特邀专栏的事。”
李白习惯性的先打开微博,99+的转发评论点赞,外加99+的新粉丝,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他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拨通了妲己的电话,告诉这位他的老乡,今天不是他的生日,没必要给他买粉买赞。
那天下午,等李白彻彻底底睡醒了,才意识到,他是真的火了,他每天发的那些文艺诗句,不只是他十块钱买来的一千粉在看,他生平第一次,有了自己的真人粉。
一个月后,李白的绝句专栏《弃我去者》登陆校媒,一年后的现在,单行本《乱我心者》正式发刊。

如果用一种动物形容妲己,李白会选择狐狸,皮毛靓丽,齿间锋利,不会占据功劳簿的榜首,也不会是在团体中流汗最多的一个,她总是游刃有余的混迹在各路人间,像一只狡猾的狐狸。不过当妲己问原因的时候,李白却回答:“因为狐狸漂亮啊。”
李白是不敢惹妲己的,他第一次见她,是在同乡会上,和那些因为主办而成为聚会焦点的人不一样,她成为焦点是因为漂亮,直男简单粗暴的原因,李白从来不觉得自己会和这样的女生有交集,毕竟他的懒已经深入骨髓,以各种理由和女孩搭讪的那点小伎俩,他根本不屑一顾。彼此留了个联系方式,直到她主动找他约稿,他才和妲己熟络起来,她发现妲己远不像表面那样甜美,她是个扮狐狸吃猫的角色,和那些黏在作者屁股后面的编辑不同,妲己催稿的时候从来不狂轰乱炸、围追堵截。
他还记得第一次截稿,那时他在宿舍里游戏打得昏天暗地,连续一周吃外卖,直到快宵禁了的十点接了个电话,被通知外卖送到。还没从游戏中清醒过来,一下楼就看到了苏妲己在门口站着,左手烧烤,右手烧酒,见他出门,忙不迭的递上前去:“大才子辛苦了,在宿舍想必是废寝忘食的写稿,其实不用这么辛苦的嘛,一日三餐可不能忘了。”说的他脸一阵红一阵白。
宿舍阿姨也添油加醋:“我就说李同学怎么最近好久没见了,原来是在宿舍学习啊,这么刻苦的你,值得拥有这么体贴漂亮的女朋友。”一阵母亲般关怀的眼神,李白差点想喊丈母娘。
这样的温柔乡,李白觉得自己担待不起,从此没有交稿之前,再也不敢打游戏了。
其实以软服人,这招是妲己从以前的语文老师那里学来的,常年语文拖后腿,反倒受到语文老师的特殊爱戴,当了语文课代表,从此对文学兴趣盎然。
这份兴趣表现在她每次都要给李白强行解读绝句:“李白兄,你这首诗写得秒啊。”于是28个字的诗,被她愣是说出个2800个字的感人故事,听得李白想掉眼泪,分不清感动他的是自己的诗,还是她天马行空的解读。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李白秉信这句真理,知遇之恩难忘,妲己高超的吹捧技术,总让他飘飘欲仙,虽然他没明说过,但是每次遇到妲己,心里都有如蜜罐。
将他从颓废的二十年人生解救出来的,伟大体贴的苏伯乐大人,此刻就坐在庆功宴的门口处。
李白端着酒杯,往她那里走,妲己旁边的学弟看着眼色,赶紧起身把座位让给李白,还说“妲己,你的老相好来了。”妲己笑着脸给李白解释,你是我关系最好的老乡,简称就是老相好。
“跟你商量个事情呗。”妲己胳膊架在李白脖子上,李白被搭的动弹不得,看着妲己亲昵的表情,不知道她又要出什么幺蛾子。“大才子,什么时候能给我写首诗啊。”
别看妲己是用开玩笑的语气提出这个要求的,但其实她经过了漫长的挣扎才说出口,一来她是真正的文学爱好者,同时还是个谦虚的人,清楚自己那些不值得歌颂的秉性,难登大雅之堂;二来,她公私分明,还喜欢在二人中占领高地,要是欠了李白一点人情,哪怕一首诗,她就不好意思强力压制他了。
今天,趁着庆功的日子,她想着要探探口风,而这句话一说出口,在李白听来,就有些邀功的意思。
“给你写诗?你知道我平时都是自由创作,有感而发的,哪有要来的诗。”李白没底气的说。
“胡说,我记得你就给高长恭写过诗。”妲己一翻眼睛,开始背起来:“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
“那是我讽刺他吃相太差。”
“看到别人吃相太差,你也能有感而发?”妲己不得不佩服李白泛滥的感情,不过也对,他连看个电视信号被截都能写出“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
李白脸上还挂着讨好的笑,一面提醒着妲己他的才不对路,一面显示着他清秀的面容:“强扭的诗不甜,你总不想明天出新闻,大才子拒绝卖笔求荣,惨遭女编辑潜规则。”
“可是......”本来是试探性的问问,被果断拒绝之后,妲己反倒伤了心。
可是......试问哪个少女不想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七言绝句?就像穿着丝质的衣服吹着晚风,或者是在空房子里光脚跳舞,不用多么精致完美,可爱的熊掌就能滑进香甜的蜜罐。
妲己也想不劳而获一次,毕竟充满荷尔蒙的年龄,这是青春期才特有的馈赠。
“来来来,敬你们两口。”这时韩信也跑来凑热闹。
“去你的,谁和他是两口啊。”妲己没好气的说。
“呦?吵架了啊?我说的是两口酒,你自己想多了。”
“我现在挨批评呢,我家编辑脾气大。”李白发出一个你懂得的眼神:“喝酒喝酒。”
“谁要和你一个穷酸小文人喝啊,我要和大编辑喝。”韩信把他的酒杯推到一边,一双漂亮的凤眼亮闪闪的望着妲己:“咱们不和李白喝,我两碰个杯,其实今天你才是主角嘛,不容易,把那样的书都能卖出去。”
“哎哎哎?什么样的书,你讲清楚。”李白一边装模作样撸起袖子,一边斜着眼睛看着妲己,看她板着的脸憋不住的笑出来,瞬间安下心来,觉得自己今天的日子还能好过些。
“对嘛,我看李白也就那样,他要是送我一首我都不稀罕呢。”
韩信正色道:“李白哪能给你写诗啊,他写给女孩子的诗,那都是写在好人卡上的好人诗。”
“啊?”妲己一时没搞懂这什么名堂。
“每次李白拒绝了一个女孩,就会给她写首诗以示安慰。被李白写过诗的女孩...”韩信放下酒杯,张开双臂画了个夸张的范围:“有这么多。”
“你们俩是不是当我不存在?”仿佛看了一场双人相声的李白,终于出声了。他拍拍妲己的肩膀开玩笑道:“你别气了,我赶明就给你写。”
“不用不用,你别写了。”这种晦气的诗还是不要为妙。
妲己笑着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反倒李白觉得愧疚了起来。他认真反问自己,为什么不能给妲己写一首诗,他突然明白过来,自己的那些诗,陪赵云逛街也好,电视没得看也好,都是在苦闷的心情下写出来的。他后知后觉认识到妲己给他起的专栏名《弃我去者》,和书名《乱我心者》,是多么的微妙。
但是和妲己在一起的时候...即使这想法只在他的神游中进行,但他还是挣扎了一下,脑海里的触手按下了确定键,他确定这就是问题关键所在:和妲己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太开心了,让他无法下笔。

那天李白送回妲己,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夜,用直男的思考方式,似乎很难把非理性的问题想得那么透彻,但是他用直男的真诚去想了整整一夜。
妲己醒来的时候,有点头疼,不该喝那么多酒的,她暗暗有点后悔。手机铃声刺耳的响起,接起来却是李白爽朗的声音:“都该吃午饭了,还没起床吗?”
妲己看了眼手表,“都这个时间了啊。”
“对啊,我都在你宿舍楼下等你三个小时了。”妲己赶忙压了电话,火速收拾好到楼下去。
中午影子变得很短,仅留给李白躲太阳的树荫面积也只剩下一点,他站在那里,忐忑不安,像是等待着批语,但是他知道他的编辑,留给他的永远都是赞美的话。
妲己见到的李白,左手烧烤,右手烧酒,他说:“烧烤给你,烧酒给我,昨天是庆祝你的成功,今天是庆祝我的成功。”
望着妲己疑惑的眼神,他补充道:“你愿不愿意做我的女朋友,一日三餐,按时交粮。”
妲己感觉自己的耳朵烧红了,她第一时间想到,来日方长,她还是可以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绝句诗。

-END-

太困了,很勉强的就只能写成这样了,本来想写短一点,但是没控制好节奏,谢谢能看这么多字的胡诌,辛苦了!

评论 ( 13 )
热度 ( 2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罩四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