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四卓

在我的人生词典里,“你们俩”的第一词意是德拉科和潘西

【德潘】《仲夏夜·成年》(完结篇)


D.M

仲夏,掺杂着血腥味。

纯血统和麻瓜出身的血其实没有什么不同。至少它们留在地上的样子并没有哪方更高贵,哪方更低贱。

我盯着地上的一股血流,想象着它不过是一条彩色的溪流,想象着它在逃窜。

我也想逃了,就让圣人波特和凤凰社获得胜利吧。我只想好好活着。

P.P

当你发现你坚持过十九年的信念被推翻,这是多么绝望。

从一开始我们就知道,纯血统是我们的骄傲,而麻瓜出身的外来人口,侵占着我们祖辈留下的的资源。

人生来不平等,家庭财富地位,而那些人一味的想要制造平等的假象,不愿承认真实的世界是残忍的。

直到战争结束我才意识到,没有什么信仰,只是为了自私而战斗,所谓信仰也不过是更大的利益。

D.M

我的朋友克拉布死了。有求必应屋里的熊熊大火用最残忍的方式带走了我少年最后的一点稚气。

我很疲倦了,可生活并没有停止,父亲被辞了魔法部的公务,整日闲在家里,他们这两年来都老了许多。

父母要发愁的事情已经够多了,我不想他们再替我担忧。

我越来越回忆起从前,那时候再多的烦恼也不会积攒到痛苦的地步。

而从前我总是幻想以后,以为前途光明顺风顺水。

P.P

父亲不同意我嫁给Malfoy。他说Malfoy虽逃过审讯,但他家为黑魔王所效忠的事魔法界都心知肚明。他不希望在战后的Parkinson家沾染上一点食死徒嫌疑。

母亲说我本该有更好的选择,可我告诉她没有其他的选择,这是我唯一的选择,否则我的人生将会痛苦不堪。

Draco.Malfoy,长在我手心的肉刺。他年少时傲慢,如今又消沉低迷。可我无法放弃他,我是那样不受控的爱着他,我想到他本该是温暖幸福的,像迎着春风荡秋千,只是牵引着秋千的绳索是我的血管,他每动摇一次,我就感到恐惧阵痛。

D.M

Pansy的整个学生时代都与我为伴,然而除了快乐,我带给她的更多的是不幸。

我没有去见Pansy,她给我写的信我也没有读。既然决定了要放弃,就不该让自己徒增悲伤。

我们家做过的错事和罪名不该把她也牵扯进来。况且她也深陷泥潭,想要证明家族的正直立场,与我毁约是最好的方式。

倘若我们还要继续下去,日后所受的责难也会消磨彼此的爱。我怕她终有一天会后悔。

而我没什么好后悔的,一切恶果都会付出代价。我的家族已失去名誉,接着会失去地位和财富;我会失去Pansy,接着会失去幸福,仅剩对年少的回忆日渐沉重,压在心头。

P.P

凤凰社不会放过我们,他们想要给我们一个罪名,这不是和Malfoy绝交就可以逃过的。

我已预料到Draco的颓废,直到我见到他。他的样子不是颓废,只是对我很冷淡。像是陌生人。

临走之前我说我会一直登门拜访,我们可以重新认识。

D.M

没有人能耗得过Parkinson。我假意冷淡也抵不过她虚张声势,她越出现在我眼前,我就越觉得生活本来就该是如此。

她假装不是来找我的,整天和我妈妈攀谈,直到我忍不住吼她:“你的人生难道就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了吗?”

可她执意要安排我们两的未来,我也拗不过她。

P.P

或许他永远都不知道我是为什么爱他到如此狂热的地步,就让小白鼬为自己的魅力自鸣得意吧。只要这样是开心的我就不在乎其他。

他是我的全部,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因此更是为了我自己。

我们都是幸运的,生活对我们足够宽容,我们没什么可抱怨的。

D.M

结婚之前我问Pansy,“你有没有相信过什么东西会永恒存在。”

她回答:“有啊,你的美貌就是永恒存在的。”

我没忍住笑了,她的回答让我一瞬间仿佛又置身在湖底的休息室里,年少的我享受着她天马行空的吹捧,有时候又故意逗我笑一样讲些不修边幅的话。

我想这世上要是有什么是永恒的,那就是我的Pansy永远都是可爱的。

P.P

人是会变的,但我不会,这场感情如果会在下一秒终结,那我一定会在上一秒死亡。

当年的我是如此笃定,而这份笃定又让我如此绝望。

深爱一个人怎么会这样恐怖。

我想要即刻得到他,又想要永远得到他。

前者只需要想出一种方法,而后者要用永远为期限,想出无数种办法。

或许害怕失去的恐惧让我无法安宁,但得到的那一刻,盛大的喜悦将会把它一笔勾销。

在这瞬息万变的世界里,我像一位嗜赌的亡命之徒,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一个人身上。

D.M

人们说我们是一对光彩夺目的年轻人,这一点即使战争也无法掩盖。

我们会虔诚的忏悔过去,迎接未来的曙光,阴霾终会散去,没有什么能驱赶生活的希望。

太阳在达到最北的目的地之后又驶向南方,但好在它会回来。人生像秋千的运动轨迹,从高处走向低处,又从低处飞往高处,如此反复直到逐渐静止,一切归于沉寂。

而在归于沉寂前,我们都会承载着全部的拥有,驶向光明的出口,不论是几十年,还是仅剩再也看不到日出的一夜。

P.P

我们的婚礼最终决定在马尔福庄园举行。

没了家养小精灵的打理,七月的花园杂草丛生。而在野花丛中,夹杂了一朵不起眼的白色小花,纯净渺小,我将一生都回报给了它。

我曾想过如果没有它,我的生活会不会是完全不同的样子。谁也不能给我一个准确的答案,我只知道在无数种平行的可能中,我已经拥有了永恒。

----end----

评论 ( 8 )
热度 ( 2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罩四卓 | Powered by LOFTER